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2800劑疫苗2天將打完 林智堅籲應優先再配發

竹市獲配2800劑疫苗 ,將完成施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專責疫苗接種站昨天上線,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今天將完成 27 日獲配發的 2800 劑疫苗施打,建議中央應依各縣市施打疫苗的效率,持續配發疫苗給已完成的縣市。

林智堅今天召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會議時表示,為保障防疫第一線人員健康安全,新竹市在 27 日獲配的 2800 劑武漢肺炎疫苗,將在2天內施打完成。

林智堅指出,這波 2800 劑都優先給一線醫護、防疫工作相關人員施打,其中 1900 劑給竹市專責醫院醫事人員, 900 劑是基層診所醫事人員、警察及消防同仁、民政人員等施打。

他說,現在疫苗屬戰備資源,嚴格管控,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第一線人員,施打對象均須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市府也會造冊確保疫苗用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身上。

新竹市政府表示,疫苗接種站邀請來自基層診所、醫院的熱血醫護進駐,座落於竹市動物園第二停車場,便於民眾停車,現場備有冰箱、急救設備、救護車、急診醫護。

竹市府指出,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者報到後,由醫生問診,接著就會接種疫苗,全程僅需 10 分鐘;疫苗施打後,需要休息 30 分鐘,同樣設有休息區等,全程也有志工協助動線導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