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雙北列疫苗重點施打區 警察一定打得到

防疫升級 ,警方勤務繁重。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新一批 AZ 疫苗分配高雄比新北多,引發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雙北市一定會列為疫苗重點施打區域,尤其第一線警察一定打得到,一定會補足需要的疫苗量。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擴大,食藥署近日完成最新一批 41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的武漢肺炎疫苗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配發 15 萬劑到全台各縣市,但因高雄市分配到的疫苗比疫情嚴峻的新北市還要多,引發質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疫苗分配上,一定全力支援雙北疫情熱區,5月 27 日前,台北市一共分配到5萬 6500 劑疫苗、新北市4萬 9300 劑、高雄市3萬 3800 劑;5月 27 日後新配送的 15 萬劑當中,台北市共配送2萬 2700 劑、新北市1萬 8000 劑、高雄市2萬 1000 劑量。

陳宗彥說,以此算下來,實際上疫苗開打以來,台北市共收到7萬 9200 劑、新北市6萬 7300 劑、高雄市約5萬 4800 劑,由此可知雙北市獲分配的量絕對不少於高雄市,將全力接種疫苗,加速建構防疫網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台北市、新北市絕對會列為重點區域,一定會補足需要的疫苗量,尤其雙北市第1到第3類更是重點接種族群,第一線警察一定打得到。至於已經預約自費接種疫苗的民眾,陳時中則表示,自費疫苗得再等等。

陳時中並公布昨天最新疫苗接種數,昨天全台共接種 7697 人次,不算太多,希望各縣市收到最新到貨的疫苗後儘速接種。

他表示,過去原本擔心有一批 AZ 疫苗效期只到6月 15 日,可能用不完,但現在大概不可能有用不完的問題,即便醫療院所相當撙節使用,一瓶平均可打到 10 .5人、消耗量也降到最低,仍幾乎把疫苗都打完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