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跨黨派議員將提案 禁美企贊助北京冬奧

美國聯邦眾議院2名跨黨派議員將提案規範,贊助 2022 年北京冬奧會、與之有生意往來的美國企業,不得向聯邦政府與設施銷售其產品或服務,其中包括軍事基地。

這項提案內容較眾院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已提建議更進一步,成為美國國會兩黨對中國從新疆人權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來源透明度等議題普遍感失望的徵兆。

提案的共和黨籍眾議員瓦爾茲( Mike Waltz )表示:「觸碰他們的底線,似乎是最終吸引他們注意的唯一方式。」

「他們要麼與聯邦政府做生意,要麼將繼續贊助北京冬奧。我們必須讓他們做出選擇。」

曾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成員的瓦爾茲,明天將與曾任國務院官員的民主黨籍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 Tom Malinowski )共同提案。瓦爾茲目前是眾院軍事委員會(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 )成員,馬里諾夫斯基則為外交事務委員會(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 )成員。

馬里諾夫斯基聲明指出:「我們不應在從事種族滅絕和人道犯罪的國家舉辦奧運。」

中國始終駁斥在新疆等地侵犯人權,並指稱來自外國的批評聲浪是干預內政。北京宣稱是在對抗恐怖主義,並對新疆這個西部地區的成人提供經濟機會及教育孩童。

預訂明天提出的這項法案明定行政機關主管和國防部,不得與「 2022 年北京冬奧和帕運組織委員會,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有業務往來」的人或公司簽約。

若企業撤回對北京冬奧贊助支持,這項禁令就會取消。北京冬奧預定 2022 年2月4日揭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