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孕婦狀況不佳 慈濟醫院插管剖腹保母女雙全

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慈濟醫院收治1名懷孕32週、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孕婦,院方27日替孕婦插管剖腹生產,最終產程平安順利,寶寶於手術30分鐘後出生,目前母女都在加護病房觀察。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慈濟醫院收治的武漢肺炎確診孕婦,肺炎嚴重、呼吸狀況不佳,為保媽媽及胎兒雙全,院方昨天替孕婦插管剖腹生產,寶寶於手術 30 分鐘後順利出生,目前母女都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北慈濟醫院今天指出,5月中旬收治1名懷孕 32 週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孕婦,考慮到她肺炎情形嚴重、呼吸狀況不佳,再加上懷孕壓迫臟器、懷孕時部分治療藥物無法使用等多重因素,醫療團隊會診婦產部、兒科部、麻醉部討論醫療計畫,並與家屬、病人3方視訊後,決定剖腹生產。

院方表示, 27 日替孕婦插管,以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剖腹生產,最終產程平安順利, 1565 公克的小女娃在手術 30 分鐘後出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院方指出,兒科團隊除初步醫療處置外,也為寶寶洗澡降低感染風險,並於負壓隔離室保溫箱觀察;剛出生的寶寶預計今天採檢。

台北慈濟醫院工務室主任楊明崇解釋,這間開刀房是以正壓模式將帶有污染的氣體排出,開刀房四周廊道則包圍著負壓環境,受污染的空氣會被排風器所攔截、吸走,病人及醫護人員的空氣不會交叉,受污染的空氣也不會感染其它房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