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瀨戶內海船隻相撞 日籍貨船沉沒3人失蹤

日本愛媛縣海域的瀨戶內海,昨天晚間發生日本貨船與外國籍船隻相撞事故,日本貨船因此翻覆沉沒,船上 12 人落海,其中9人獲救,3人至今下落不明,仍在搜救中。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昨天深夜 11 時 55 分左右,愛媛縣今治市西北方來島海峽附近,由神戶市「王子海運」運行、約1萬 1000 噸的貨船「白虎」號,與馬紹爾群島籍約 2700 噸的化學液體船「 ULSAN PIONEER 」發生相撞事故。

白虎號因相撞事故翻覆,約2小時 40 分鐘後沉沒。

今治海上保安部表示,貨船上共有船員 12 人,落海後其中9人獲救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另有3人失蹤,分別是 66 歲的船長佐藤保、 27 歲的船員小川有樹、 22 歲船員上畠隆寬。海上保安部的巡邏船與當地漁船持續搜救中。

ULSAN PIONEER 上則有韓國籍與馬紹爾籍船員共 13 人,船隻未沉沒,也無人受傷。

報導指出,來島海峽、四國與淡路島間的鳴門海峽、本州與九州間的關門海峽並稱「日本三大潮流」,是船隻航道會受海潮流向影響而變化的特殊海峽。平均每天約有 400 艘船隻通過來島海峽,周邊意外事故也多,被視為海上交通的難關。

日本政府運輸安全委員會已指派3名調查官調查此事,將前往現場了解事故發生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