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尼默「情批」台語詩入畫 波隆那書展獲獎

台灣軟實力再度在國際發光,插畫家阿尼默以台語詩入畫繪本「情批」,獲本屆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詩類別」評審優選獎;去年他以「小輓」在波隆那書展肯定,獲青年漫畫類首獎。

阿尼默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喜歡爬山,也喜歡看書,他會將旅程中所見的樹畫下來,1棵、2棵慢慢累積,感覺好像自己也擁有了一整片森林,「有時我也會想,看似我喜歡樹,會不會他們也很愛我?」

阿尼默指出,「我平常會做一些自我懷疑的事,不知道做這些事要幹嘛?但日子久了,這些事開始產生了一些回饋,就像那些樹開始幫我的忙一樣。」

阿尼默說,二度得獎,沒有像上次那麼激動,直到看見評審評語寫到他以母語書寫的這件事,才真正開心起來,「能以我的母語而被看見,是我最驕傲的事」。

阿尼默本名陳永凱,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捷克布拉格應用藝術大學碩士。 2004 年以「我倆沒有明天」入圍金鐘獎最佳美術指導, 2005 年以動畫短片「 366 巴士」獲工業局國際級動畫雛形獎百萬首獎。

波隆那書展被視為全球插畫界盛事,每年春天在義大利波隆那舉行,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書並進行版權交易,同時進行的插畫、童書獎項更受到全球矚目。

波隆那書展今年「詩類別」項目共有來自 28 國 210 件作品報名,選出首獎1名,優選4名。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於臉書( Facebook )轉述評審評語,「這首由台灣插畫家暨作家阿尼默創作的詩,既溫柔又充滿張力,且帶著些許神祕氣息,搭配了極其優美的畫作。」

評語另提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首詩的原文是以台語寫就,也是台灣大多數人的母語,但是並未被當地列為官方語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