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2.1萬劑疫苗 完成順序分類3天完成施打

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宣示高雄市要以3天時間完成首波疫苗施打,含醫護、配合防疫的警消人員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波 15 萬劑 AZ 疫苗,高雄市分到2.1萬劑,將以3天時間完成施打,含醫護、配合防疫的警消人員等;有關高雄市疫苗分配比新北市多,市府指出,高雄市完整防疫整備等因素。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防疫致為關鍵,疫苗的施打也要快馬加鞭。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防疫會議,針對疫苗施打部分,宣示要在3天內完成2.1萬劑的施打。

2.1萬劑疫苗,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已完成施打者順序分類,包括醫院醫護、警消執行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疫調人員、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清潔隊員、奧運國手等,其餘還會分給地區醫院及基層診所等。

他表示, 28 日起3天內完成疫苗施打,所以很多醫院會配合加開夜間門診施打;市府還要再爭取第二波的疫苗分配。

媒體關切高雄市分配到疫苗比新北市略多的問題。黃志中表示,中央有考量高雄市過去的施打率、施打人數等都有相當程度高點;再者高雄市在醫療量能準備上,就急重症或專責病房等整備有規劃好,且已清空醫學中心及市立醫院病床 1911 床、整備專責病房數 2541 床等,防疫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允諾高雄會好好守住台灣。

今天也受邀出席防疫會議的教授林孟志指出,中央對於疫苗分配有其考量,高雄有4大醫學中心,高雄市於過去的準備、衛生局及市長鼓勵,疫苗施打有好的成果。

市府衛生局今天同時公布醫療分艙、分流及診所快篩因應措施;因應疫情變化,高市醫院確診病人住院病床依照嚴重程度做分艙分流,重症病患住負隔離病房,輕症或無症狀者住專責病房。

在社區診所 14 天內就醫3次或7天內就醫2次的病患,診所轉診通報。5月 12 日起, 14 天內出現3次或7天內出現2次呼吸道症狀者,請撥打高雄市 23 家快篩採檢合約院所並預約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