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縣府異地上班員工染疫 衛生局急設快篩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6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其中案 6776 是縣府員工,且是分流異地上班者,縣府緊急開設快篩站應付「縣府專案」須篩檢的人員,目前快篩 111 人都是陰性。

花蓮縣今天新增6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病患,累計共 12 人染疫,全縣居家隔離 74 人。今天新增6例都與萬華有關,其中5人與來自萬華確診者一起打牌、吃飯而相互感染,被認為家庭群聚感染,這5人中的1人是縣府行政暨研考處人員;另一 50 多歲女性是到萬華參加聚餐而染疫。

縣長徐榛蔚表示,案 6776 是在縣府第二辦公室上班的女性同仁,所有相關人員已進行快篩,至今天下午3時已篩 111 人均為陰性。

因應疫情升溫,縣府分流辦公,5月 21 日將社會福利館5、6樓作為第二辦公室之用,但社福館內還有婦女、兒少等 NGO 團體使用。徐榛蔚解釋,5月 15 日已閉館,僅一般行政人員在內上班,昨晚才知館內有人確診,已通知可能的接觸者篩檢、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社福館自今天起封館3天,徹底清消。

至於花蓮市衛生所昨晚緊急公告 27 日全日休診,今天上午在衛生所門口搭設帳棚,設置臨時快篩站,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這是因應縣府第二辦公室此一專案而設,希望擴大篩檢,讓縣府同仁安心。

花蓮縣目前疫情專責病床有 106 床,使用 26 床,衛福部花蓮醫院作為應變醫院,已停止一般門診、急診,投入防疫醫療之用。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縣長徐榛蔚、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以線上直播方式說明武漢肺炎疫情相關情形。記者和觀看直播民眾都留言要求縣府公布完整清楚的疫調足跡,徐榛蔚回應說,疫調人員辛苦、詳盡調查,縣府也會誠實公布讓大家安心。

由於花蓮縣衛生局公布相關確診者足跡時,和其他縣市相較顯得諸多保留,讓網友怒批「是不是該公布沒公布,疫調半吊子,導致感染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