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祖酒廠生產防疫酒精 印同島一命為防疫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祖酒廠重啟防疫酒精生產線,以馬祖高粱酒為基底生產1萬瓶酒精,並以馬祖「同島一命」的標語為酒標,鼓舞防疫士氣,27日開始配送家戶,並調撥醫院、機場、港口防疫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祖酒廠重啟防疫酒精生產線,以馬祖高粱酒為基底生產1萬瓶酒精,並以馬祖「同島一命」的標語作為酒標,鼓舞防疫士氣,今天開始配送家戶,並調撥醫院、機場、港口防疫使用。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九銘表示,離島交通受限制,酒精配送不易,縣長劉增應指示酒廠生產防疫酒精,因應疫情盡快供應,酒廠在2天內生產1萬瓶酒精,希望能夠共同守護疫情,配合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配送各家使用。

馬祖防疫酒精的酒標設計,仿照馬祖戰地標語「同島一命」,採用綠底黃字配色與迷彩鑲邊,傳遞防疫作戰精神。研究馬祖色彩的「北緯 26 度島嶼顏色計畫」專案經理蔡沛原表示,馬祖標語漆色因應各島地景色彩產生差異,綠底黃字的配色是馬祖戰地特有漆色,也是具大眾共感的標語色,做成酒標可展現馬祖獨特性。

馬祖酒廠受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重啟防疫酒精生產,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右)表示,疫情之下每個人都有責任共同堅持防疫,發揮同島一命的精神,希望提供酒精能鼓舞地方士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劉九銘表示,「同島一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特有標語,酒標設計希望呼應「國際橋牌社」宣傳的「同島一命,團結抗疫」精神。在疫情之下,各縣市、醫院與每個人都有責任共同堅持防疫,發揮同島一命的精神,希望防疫酒精能供應地方所需並鼓舞士氣,持續將防疫視同作戰。

防疫酒精今天在馬祖各鄉開始每戶發放。馬祖酒廠表示,生產 75 度 600 毫升防疫用酒精,將由地方指揮中心優先配發馬祖家戶每戶1瓶,供防疫期間清潔使用,避免群聚各鄉會採取分階段方式配送,其餘酒精由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調撥使用,以地區醫院、機場、港口等防疫重要區域為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