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耀昌:買疫苗勿淪政治口水 苗縣尊重中央專業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面對全台嚴峻疫情,有關疫苗採購,主導權在中央,由中央把關,「苗栗縣尊重中央的專業」,此時全國同心一起抗疫,不要打政治口水戰,做無謂之爭。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表示,已發出公文希望中央開放給地方政府自行接洽購買疫苗,並透露有意串聯其他想買 BNT 疫苗的縣市或企業,依正常程序向食藥署申請藥物許可證,再請藥商合法進口。

媒體今天詢問苗栗縣長徐耀昌是否贊成縣市自行採購疫苗,徐耀昌表示,「沒有所謂贊成不贊成,只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歡迎」,至於要如何把關,中央應有明確的機制,但不要牽涉到政治因素。

徐耀昌指出,疫苗的研發要經過冗長時間驗證效能,這部分專業需要由中央衛福部把關,「苗栗縣尊重中央的專業」。

徐耀昌說,他個人看法是,只要經過國際認證疫苗,中央把關進來後,要選擇什麼品牌是民眾的自由選擇,就如同政府進口美豬,進口之後,要吃不吃、要買不買是消費者的權益和選擇,所有疫苗只要經過國際認證的品牌,由中央幫忙把關,進來後要怎麼打、選擇什麼品牌,就是民眾自由的選項,此時真的要全國同心協力一起抗疫,不要打政治口水戰,做無謂之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