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終究是命運共同體,請大家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你是鼓勵,還是嘲笑、謾罵,都沒有關係,防疫終究是命運共同體,三級警戒已延至 6/14,請大家繼續努力。

剛才看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周彥宏先生在《辣新聞》的解說,說清楚講明白,我整理如下。
經校正回歸後的本土病例數,從 5/17 的高峰至今,呈現穩定下降狀態,可看出兩個意義:

一、看來 R0 值是 2,也就是一個傳染兩個,去年美國 CDC 指 R0 值超過 3 就很危險,所以台灣疫情目前還是「可受控制」狀態。

二、雖然呈現下降趨勢,但沒有明顯下降,因為還有「不明感染源」(黑數),他們無症狀或輕微症狀,還在社區流動,沒有去做篩檢,所以才要延長三級警戒。

為什麼全台都出現病例?台灣是民主、人權國家,沒有用極權國家的方法限制每個人居住、遷徙、工作、探親等自由,所以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的人還在移動,成為防疫破口。

為什麼台北病例數下降而新北不能?很多人住新北在台北上班,台北因防疫很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所以台北工作圈人數減少,相對新北住民會有較多人與人接觸的活動,所以病例數無法馬上下降。

25日新北市一處社區篩檢站的醫護人員更換醫療用手套,準備為民眾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之,全民繼續抗疫,每個人努力阻斷病毒傳播鏈,希望每天確診數持續下降,才有可能解除三級警戒。

原文出自曹銘宗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