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超商外市集中都不戴口罩 警方連開2罰單

一名51歲吳姓男子(右)25日中午在台中谷關地區活動,但他在超商外、市集中都未戴口罩,警方規勸無效,依法連開2張罰單。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從 19 日起全國提升為第三級警戒, 51 歲吳姓男子今天中午在台中市谷關地區,在超商外、市集中都未戴口罩,警方規勸無效,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連開2張罰單。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疫情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5月 19 日起全國提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經勸導不聽者,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得處以新台幣 3000 元至1萬 5000 元罰鍰。

來自新北市的 51 歲吳姓男子3天前獨自到谷關地區爬山,居無定所,有時睡在公車站,有時在戶外找地方睡。台中市和平警分局今天中午接獲通報,吳男在便利超商因未戴口罩,民眾勸阻不聽,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吳男立刻戴上口罩,員警開出勸導單。

未料,2個小時不到,警方再次接獲通報指出,吳男坐在便利超商旁,同樣未戴口罩,員警到場後,當場開立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知單送裁罰,隨後,吳男又到原住民市集廣場未戴口罩閒晃,員警再次開罰。

和平警分局呼籲,民眾應齊心抗疫,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警方也將持續防疫稽查、告發作為,嚴防疫情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