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課延至6/14 教育部:大學不應強制住宿生返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 14 日,為降低防疫風險,應避免學生非必要移動,學生如想繼續住宿,大學不應強制學生返家。

配合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至6月 14 日,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 14 日。

教育部下午舉行線上記者會,由主任秘書廖興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說明。

針對有家長團體建議直接停課到學期結束,廖興國表示,停課措施會搭配全國疫情警戒,現在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 14 日,教育部就配合期程來規劃停課,如後續指揮中心調整三級警戒期限,教育部也會配合調整。

在停止到校上課改為居家線上學習期間,針對學校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教育部開放各校可採多元方式評量。外界關心有哪些多元方式可處理,以及實體操作或實習的課程該如何調整。

彭富源指出,近期將召開會議,與地方政府和學校會商。廖興國也表示,各級學校樣態不同,將根據不同教育階段研議訂定,並以通報或公文方式提供,讓學校有原則可依循。

大專校院部分,朱俊彰提到,為降低防疫風險,在停課並調整為線上教學期間,應避免學生非必要移動,學生如想繼續住宿,不應強制學生返家,學校應依照住宿防疫指引,落實門禁管理、體溫量測等健康管理措施,教育部也會透過防疫群組與學校溝通,避免住宿生不必要的移動,並在宿舍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 19 日至6月 18 日暫緩非國人入境,朱俊彰表示,教育部也於5月 19 日至6 月 18 日期間先暫緩境外生入境,後續將視邊境管制措施適當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