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加媒專訪:不能讓中國占領民主台灣

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加拿大廣播公司今天播出的專訪中指出,香港自由崩塌是中國擴張主義的象徵,呼籲全球民主國家視台灣為民主最前線,對台灣表達更多支持,「莫讓中國占領民主台灣」。

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權力與政治」( Power & Politics )節目主持人康蒙( David Common )在長達 20 分鐘、分上下兩段播出的專訪中,詢問吳釗燮「是否擔心台灣會變成下一個香港?」吳釗燮明確回答「是的」。

吳釗燮指出,香港人民曾擁有的經濟自由和政治自由,均遭中國徹底剝奪,台灣視香港遭遇為「當代悲劇」絕對不容再發生;「中國的行動,不會到香港為止。看看中國在東海、台灣海峽和南海的軍事活動。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威權政權試圖將其影響力擴大到中國以外,值得擔憂。」

吳釗燮表示,「中國的擴張行動,台灣位居最前線;我們深受中國影響力行動包括滲透、虛假宣傳運動、網路攻擊、軍事威脅及外交孤立所苦。⋯⋯台灣深深明白須勇敢對抗中國的擴張主義,不能讓民主台灣像香港那樣,被中國接管。」

吳釗燮並表示,在中國敵意日增之際,他希望民主國家更加關注台灣所處的動盪局勢,對台灣展現更多支持。

他指出,台灣正遭受中國軍事威脅和國際孤立,我們明白保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但談到台灣的國際地位,我們希望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更加關注台灣的處境,視台灣為保衛民主、對抗中國擴張的最前線,更為台灣仗義執言,更加支持台灣民主。

吳釗燮並表示,如果加拿大政府可以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台灣將非常感謝。台灣也將努力持續扮演民主燈塔,向世人展現自由人權民主,以台灣為模範。

CBC 這項專訪在 21 日完成,特別選在第 74 屆世界衛生大會( WHA )開始舉行的同一天完整播出,以彰顯台灣今年仍未能參與 WHA 的艱難處境。

吳釗燮在專訪中指出,加拿大政府「非常勇敢地為台灣發聲」,加國的支持對台灣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所有相關活動,非常重要,台灣非常感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