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山蘇姬遭囚後首度發聲 誓言全民盟與人民共存亡

翁山蘇姬。資料照。圖片來源:截至維基百科 / 作者:Htoo Tay Zar

緬甸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自軍方發動政變後被囚禁至今,她今天首度公開發聲時挑戰軍方,誓言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將「與人民共存亡」。

緬甸自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動盪不安,幾乎天天爆發抗爭,且出現全國串連的公民不合作運動。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指出,超過 800 人因軍隊鎮壓而喪命。

儘管軍方揚言要解散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 NLD ),她今天首度親自出庭應訊時向委任律師表示,她的政黨將「與人民共存亡」。 2020 年緬甸國會改選, NLD 大獲全勝,卻被軍方指控選舉舞弊。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自政變以來被囚禁,一直未公開露面。委任律師敏敏索( Min Min Soe )說,今天與翁山蘇姬會晤約半小時,她看來「身體健康並且信心滿滿」。

敏敏索說:「她(翁山蘇姬)希望支持者保重,並堅稱 NLD 將與人民共存亡,因這個政黨就是為了人民而創立。」

翁山蘇姬面臨連串的刑事指控,包括去年大選期間違反防疫規定,以及持有未經核可的無線電對講機等。

緬甸首都奈比多今天警戒森嚴,通往特別法院的道路被警用卡車封阻。

敏敏索指出,法院下次開庭定於6月7日。她也已會晤同樣被廢黜及遭囚禁的前總統溫敏( Win Myint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