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串門子採檢全陰 高市:漢神櫃姐案擴散風險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串門子」餐廳群聚案目前採檢完畢, 436 人皆為陰性。而暫找無感染源的漢神櫃姐案「擴散風險小」,其中3名接觸者有雙北足跡,希望找到可能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5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由市長陳其邁主持會後記者會,並回應「串門子」餐廳群聚案以及暫找無感染源的漢神櫃姐案。

針對案 3459 漢神櫃姐接觸者匡列 218 人,高市衛生局表示,第一圈匡列密切接觸者及顧客 14 人, PCR 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第二圈則匡列 52 人,其中一人具「串門子」活動史,但快篩後皆呈陰性,而第三圈匡列8樓櫃位,成立快篩站檢驗 152 人,也全數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案 3459 的 CT 值僅 30 ,傳播力低,在風險分析上,後續「感染擴散問題小」。為掌握感染源,也啟動溯源疫調,其中「山頂鳥」同櫃消費者 20 多人中,有3人有雙北足跡及活動史,疫調持續進行中,希望能找到可能感染源。

而在「串門子」群聚專案中,潘炤穎表示,第一圈匡列 223 人,經過 PCR 採檢後,除了確定8人確診,其餘 215 人陰性。而第二圈匡列 161 人, PCR 採檢皆為陰性。第三圈則匡列 52 人,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在篩檢上,陳其邁說,高市快篩準備 10 萬劑,高雄狀況跟雙北不同,目前無社區傳播,但會針對高風險個案快篩。他說,在人數多、個案難追蹤時,第一圈會作 PCR 採檢,量能夠的話,第二圈也會作 PCR ,而第三圈接觸者的接觸者會視情況做快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