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未獲邀WHA 泉裕泰:感到痛心將持續支持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天表示, WHA 在他 2019 年就任代表迄今已召開3次,但台灣始終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他感到很痛心,今後也將持續支持台灣。

第 74 屆「世界衛生大會」( WHA )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 24 日開議,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過新聞稿共同表達政府強烈不滿並嚴正抗議,並強調政府及全民持續積極爭取參與 WHA 的堅定決心,也向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 WHA 的強勁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泉裕泰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 2019 年 10 月他到台灣就任台北事務所代表以來, WHA 已召開3次,然而台灣始終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他感到很痛心。

泉裕泰指出:「 WHO (世界衛生組織)的憲章明載,所有人能享有最好的健康水平是 WHO 設立的宗旨。現在台灣也面臨封鎖疫情的新挑戰。在此時,不能遺漏 2300 萬的台灣人,國際社會更應團結一致,合作無間。」

泉裕泰強調:「我們今後也將繼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

澳洲駐台辦事處也表示,澳洲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衞組織的工作,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衞大會,全球需要借重專業與指導來更有效的因應疫情,新冠疫情更彰顯全球夥伴(包括台灣)共同合作是至關重要的,如此才能保護並確保全球公衞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