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中央指示不公布足跡遭澄清 侯友宜:會遵守指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下令不公布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足跡要在三原則底下才可以公布,「這是中央的指引」,會按照辦理。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視察三重熱區防疫中心時做出上述表示。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間新北染疫個案達 1000 多個, 80 %以上都有台北市萬華區的接觸史、活動史,若沒辦法完整找出確診個案,這一波疫情不可能短暫就平息。

他說,中央當時發布了 60 萬通細胞簡訊提醒民眾,目前都還在全力清這一塊,目前看起來到 28 日沒辦法完全做完。

針對三級警戒是否 28 日會調降,侯友宜表示,疫情看起來到現在為止沒有樂觀的條件,到 28 日可能還是在高峰期當中,所以,大家要有準備打一場長期抗疫作戰的心理準備。

他強調,新北市很多百貨公司都自主停業,包括林口 outlet 、宏匯廣場、環球大賣場等,這是好事,但還是呼籲民眾低度活動,非必要的營業場所,大家自主停業,讓這波疫情趕快能夠得到控制。

侯友宜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對於不公布足跡可能引發民眾恐慌,強調是中央特別下令不公布,「我們遵照中央指示辦理」。但指揮中心澄清,並未下令直轄市、縣市政府不公布足跡, 16 日已發函直轄市、縣市政府,可依「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