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醫院防護 桃園病患住院需完成PCR快速檢測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在 11 家責任醫院募集 15 部 PCR 快速檢測儀器,責任醫院病患在住院前都需完成 PCR 快速檢測,只要 15 分鐘到 20 分鐘就可完成,藉以強-化對醫院的保護。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表示,目前桃園市 11 家責任醫院,在 28 日前,負壓隔離病床有 179 床,專責病房到 28 日前會提升到 321 房,2者總數會到達 500 房,以一人一室為考量。

在集中檢疫所部分,目前5個集中檢疫所都有支援雙北並接近滿載,市府與中央盤點新的5個集中檢疫所陸續設置,中央管控的 10 個集中檢疫所,其中5個做輕症收治,輕症收治部分會超過 600 個病房,總數超過一千多個,至於地方規劃徵用2個檢疫旅館做檢疫所有 341 房。

鄭文燦說,市府今天決定在原有的 14 個採檢站外再增加4個,讓總數達到 18 個,其中有7個為社區型,這些採檢站 24 小時內可設置完成,啟用時間視疫情狀況決定,每個採檢站一天可採檢 300 件,總採檢能量可到達每天 5400 件。

目前桃園市採取 PCR 檢測為主未使用快篩,採檢人數一天不到千人,量能足夠,收治輕症的2個防疫旅館與7個社區型採檢站工作,將由桃園市的醫師公會與護理師公會各支援 100 人,衛生局與各衛生所支援行政人力,若中央宣布全面實施快篩,除了 PCR 外也會導入快篩作業。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已有 22 家防疫旅館,總共有 2481 個房間,並計劃再往上調升。另外,環保局從今天起到 29 日進行全市 34 個生活圈大消毒,會在5天內完成。截至上週已有 450 人居家辦公,希望人數可再增加。今年原住民族文化祭系列 24 場活動停辦。

鄭文燦表示,市府上週已宣布餐廳、飲料店、咖啡廳等一律外帶停止內用,為便於執行今天發布罰則,違規者可處新台幣 3000 元到1萬 5000 。計程車的實聯制也在今天上線,疫情仍在高峰期,市府會保持高標準確保沒有社區破口,相關規定將強制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