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加州醫界挺台參與世衛 聲援台灣再創抗疫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加州僑界醫護團體今天發聲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他們並為台灣近日面臨的疫情挑戰,表達加油與祝福,期勉以互助團結再創一次台灣人終結疫情的示範。

世界衛生大會( WHA )5月 24 日即將召開,世衛組織自 2017 年已連續5年未邀請台灣與會,來自台灣的北加州醫療人員也連續5年在美國發聲、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林錦堂今天表示,挺台進入世衛的國際力量比往年多很多,台灣加入世衛大會是責任與義務,並能彰顯世界衛生組織「照顧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衛生醫療健康的職責」。

北加州台灣醫學會前會長蔡定晴認為,一年多來台灣的防疫成就與現在遇到的防疫挑戰,說明「醫療無國界、防疫無國界」以及台灣加入世衛的重要性。

與會的醫師包括廖重雄、黃崇真、陳行得以及藥劑師盧阿惠等皆表示,台灣醫療的軟實力逐漸被世界各國肯定,但台灣無法加入世衛組織的罪魁禍首不在於 WHO 或 WHA ,而是中共的態度。

台灣於 2009 年起至 2016 年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但 2017 年起未獲邀參與。北加州執業醫師周明哲說,經過這麼多年,來自中國的阻力愈來愈大,外在環境與條件將愈來愈難,但相信堅持、繼續努力,也許明後年台灣就有機會。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對僑界醫護人員的挺台表達感謝,也遺憾因為中共的反對導致台灣無法參與 WHO 。賴銘琪譴責中國政府口口聲聲說照顧台灣,實則是對國際社會散播錯誤訊息,「中共每天派軍機繞台,不叫照顧台灣,而是恐嚇、威嚇台灣」,呼籲世衛「把政治放旁邊、公衛擺中間」。

台灣近日面臨疫情在社區升溫的挑戰,北加州醫護團體為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且對台灣民眾表達強烈信心與祝福,一致肯定「戴口罩、自主淨空是台灣人的驕傲」。

北加州台灣醫學會前會長劉書傑期許將這波的疫情危機化為轉機,輔以台灣自行研發的疫苗和其他疫苗的幫助,讓台灣再一次成為終結疫情的示範。沙加緬度中華會館主席暨醫師陳榮良強調,海內外台灣人需「團結一心,未來還有長路要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