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喊的「超前部署」在哪裡?醫師發文嘆新北市快篩站防護超簡陋

圖片來源:翻攝自朱志凱臉書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近日疫情持續延燒,尤其新北市與台北市最為嚴重,多處設立篩檢站。侯友宜之前「超前部署」喊得大聲,現在卻被一名醫師發文,指稱快篩站不但設施簡陋,連兔寶寶裝、隔離衣都沒有。發文一小時,已經超過四千分享,許多網友質疑快篩站的這種環境根本是犧牲志願後備者,為基層醫師感到心痛。

該名醫師在臉書上貼文,附上一張在群組轉傳的照片,照片中可看到兩人站在簡陋的隔離版後方,使用快篩工具,該名醫師並提及原本是要在新北市中和區山北社區活動中心開設「中和區社區篩檢站」,不幸遭受到當地里長等當地居民非常嚴重的抗議,且口口聲聲支持醫護人員的侯友宜新北市政府並沒有給予全力的支持,竟然將勞苦功高的鄒院長推出當擋箭牌,他沒有任何抱怨只能委屈的獨自承擔責任!

該名醫師也解釋由於板橋行動篩檢站只能設在戶外,所以沒有空調,如果穿上全套的隔離會導致熱衰竭或中暑,導致支援的醫護人員只能穿上如此防護不足的裝備再加上電風扇。且從從專業上來說,這樣的篩檢站很不ok,讓醫師、護理師及工作人員全部曝露在 airdrop 裡,而且醫生保護不足,領口太露,還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他也質疑難道這就是所謂「超前部署」嗎?

眾多網友看到此一慘況,紛紛留言 tag 侯友宜臉書帳號和各大媒體,也憤怒的指當初侯友宜喊該封就封,很霸氣,沒想到連個篩檢站都弄成這樣,也有網友貼出完善的桃園篩檢站來比較,感嘆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桃園篩檢站。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