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重點不是數字,重點是有沒有隱匿數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很苦悶沒錯,但是很喜歡虧防疫中心嘛!所謂的「校正回歸」,就是把原來因為地方政府檢疫能量不足,卡住的確診者,回歸到每一天去,那麼,這樣做的重點是什麼?

讓大家不會誤判趨勢啊!事實上,每天確診數量的變化是有意義的,明明 721 就不是昨天的數字,是這幾天以來累積的數字,昨天就是 321,前幾天漏掉的數字是 400,這有什麼問題值得做文章?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許多人,我就不說是誰,在等著削弱阿中部長的信任度,讓大家開始訕笑他、不信任他,那麼就可以順勢把他換掉。難道要說,昨天確診是 721,大家才會開始越來越緊張嗎?

重點不是數字,重點是有沒有隱匿數字。

台灣是個資訊開放到很誇張的國家,如果有人想隻手遮天隱匿疫情,那是幾乎辦不到的事情。把這件事跟蓋牌說連結在一起,那就更好笑。要蓋牌,就每天確診數是零就好,幹嘛還來跟你講這幾天校正以後的結果?講正確數字也要被罵被虧,現在是怎樣?

每天的確診數字很重要,因為那可以顯示出發病的趨勢,還有以後應該有的進一步作為。請不要用自己不成熟的態度去嘲笑防疫指揮中心,特別是跟著那些政客去謾罵,他有政治利益,你有嗎?當有天我們不再信任公權力,不再信任指揮中心,那麼,就等著瘟疫蔓延全島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