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見地方中央合作防疫 真實數據有利於疫情判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睡到上午 10 點半,比對這幾天的採檢趨勢上拉、通報持續高、塞車量變少,就預估今天的確診會突然拉高,現在很多人在笑校正回歸,身為一個計量博士,我來說說心得。

  1. 雙北的採檢能量跟不上通報,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在採檢量拉高後,就會拉高確診量。
  2. 雙北本土疫情燃燒太快,採檢跟不上通報是正常的。
  3. 雙北市長記者會表明補通報,CDC 陳時中幫忙坦,這是好事,表示中央跟地方能合作。

  4. 現在在講蓋牌、520 前壓數據的人,你是在說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合謀壓數據,可能嗎?
  5. 你知道為了消化這些採檢量,有第一線人員早上九點上班到晚上一點嗎?他們這麼辛苦,就是早日消化通報的量。說蓋牌不只指涉到地方與中央,也對這些第一線人員不公平。
  6. 現在的爭議是,該把原來通報卻檢驗不完的確診,算在通報日還是檢驗結果日。有些民眾的觀感是,甚麼時候檢查出來算那時,但感控或學者來說,知道每天的確診數才能推估正確的疾病發展歷程。

水鏡這邊就是把數字的意義,還原給大家看,大家多點理性討論。

疫情仍在發展,請大家做好防疫。

圖片來源:取自 水鏡政經學院 臉書

原文出自水鏡政經學院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