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抓汽車旅館群聚揪防疫破口 桃市府提供檢舉獎金

避免汽車旅館成防疫破口,桃市府提供檢舉獎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為免汽車旅館成為群聚場所造成防疫破口,市府鼓勵民眾檢舉汽車旅館內違規群聚行為,違規業者將罰款新台幣 15 萬元,並提供罰款的 15 %作為檢舉人獎金。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表示,在疫情資訊透明化部分,桃園市防疫團隊採取4個即時,包括疫調、採檢、隔離及消毒,能有效圍堵疫情,在隔天也採取疫情透明的方式來處理,讓市民可以了解。

鄭文燦說,桃園市現在有超過 100 件的確診案,市府會依各行政區域別,公布 10 日以後這波疫情本土確診案件的分布情況,同時公布各區的居家隔離人數,截至今天居家隔離共有 2079 人,目的是提醒市民提高防疫意識。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5個集中檢疫所的量能大部分支援雙北,不管是醫院或集中檢疫所,目前留下的餘裕空間不多,因此集中檢疫所要增加4個,在六月初會全部就定位。

另外,要請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增設2家檢疫型的防疫旅館,作為輕症的收治隔離使用,由衛生局協調派駐醫護人力,讓桃園在分類分流的處理模式時,能多一點檢疫旅館空間。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市有2家支援機組員的防疫旅館,另外 20 家為一般民眾的防疫旅館。此外,桃園市所有景點及人流警示的監視、錄影系統都已啟動,但目前景點關閉,幾乎沒有人流,還是要請觀旅局跟風管處,針對景點關閉作業徹底執行。

他說,對於戶外戴口罩的稽查作業,市府會針對故意脫下口罩,或平常都沒戴好、稽查時才戴起來者,這一類刻意規避情況,請警察局納入違規事項加以稽查,以收到強制戴口罩、確實戴好口罩的效果。

鄭文燦指出,環保局將會連續5天進行生活圈大消毒,目前轄區內的熱點熱區已完成清消作業,環保局及各區公所將會同各里辦公室人員,在5天內針對 34 個生活圈再做一輪大消毒,確保社區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