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察給口罩也不戴 中市府重罰婦人1.5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 19 日起提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台中市 69 歲楊姓婦人在市場未戴口罩,還將警方提供的口罩丟掉,台中市政府今天重罰新台幣1萬 5000 元罰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5月 19 日起全國提升為疫情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經勸導不聽者,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得處以新台幣 3000 元至1萬 5000 元罰鍰。台中市警察局各分局配合防疫政策,發現有未戴口罩者,主動協助勸導,不聽勸導者即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處。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今天指出, 20 日中午 12 時, 69 歲楊姓婦人在市場內未戴口罩,員警除勸導外並提供她1個新的口罩,未料婦人不願意配戴,還將口罩丟棄,員警蒐證後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 20 日下午4時也接獲民眾報案, 46 歲葉姓婦人搭公車時,將口罩戴在下巴,未摀住口鼻,車上民眾勸導未果,警方到場勸導,婦人還一度與警方對峙,警方依規定將婦人函送台中市府裁處。

台中市政府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搭乘大眾運輸須全程戴口罩,葉姓婦人上車後假借講手機原因,將口罩拉下至下巴處,經司機規勸不聽並咆哮,通知警察到場請婦人下車,期間約 40 分鐘,考量大眾運輸密閉空間且車內仍有其他乘客且態度不佳,裁罰 9000 元。

台中市政府說,至於楊姓婦人在市場內未戴口罩,員警勸導並提供1個新的口罩,婦人不願配戴外,還將口罩丟棄,重罰1萬 5000 元,遏止違規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