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紓困條例逕付二讀 立法院拚31日三讀

圖為立法院議場負責轉播供訊的遙控攝影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在報告事項中處理攸關紓困預算增加至新台幣 6300 億元的紓困條例,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逕付二讀,全案逕付二讀,並將在 31 日立法院加開院會三讀。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19 日宣布全國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立法院會今天在報告事項中處理行政院所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第 11 條及第 19 條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逕付二讀,在場立委無異議,全案逕付二讀。

由於立法院本會期法定會議期間將在 31 日結束,紓困條例的期限原到今年6月 30 日止。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會中朝野各黨團同意修正草案於今天院會逕付二讀,並再由游錫堃召集協商,預計 31 日的加開院會將完成紓困條例第 11 條及第 19 條條文修正草案的三讀程序,並不提出復議。

紓困條例的預算上限過去曾2度追加,目前最高額度是 4200 億元;因應疫情發展,行政院於5月 13 日院會通過紓困條例第 11 條及第 19 條條文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 6300 億元,並將紓困條例期限延長至 2022 年6月 30 日。

根據行政院提出的修正草案說明,鑒於疫情於國際間仍屬嚴峻,且近期台灣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甚至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導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防範及阻絕疫情,相關防疫作為及防疫設備、物資應繼續整備。

修正草案說明也指出,為保障配合防疫措施者權益,提供受疫情影響致營運或生計困難的產業、民眾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以維持經濟、民生安定,因此有修正提高紓困條例所需經費上限及延長施行期間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