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課不停學 公視再推免費線上學園大補帖

小學生遠端學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繼播出與教育部合製的教學節目「疫起線上看」,將再推出第二波學習資源「線上學園大補帖」,統整 14 組兒少節目共 185 部影音, 24 小時陪伴不同年齡層孩子居家學習。

「 PTS KIDS 線上學園大補帖」( https :// pse . is / 3gyyz3 )由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執行長徐永康老師進行課程策劃,以及台北市忠孝國小資訊組長陳建榮老師協助課程推薦,共收錄公視 14 個節目, 185 部影音搭配使用,以學科課程和主題課程分類,涵蓋教育部所列出國民教育學習的七大領域:語文、自然、社會、生活科技、藝術與人文、健康與體育及綜合活動,學生可自行依據不同年級選看節目,教師則可參考隨附之教案進行教學。

公視表示,近 20 多年來已累積豐富兒少節目內容,在疫情嚴峻停課後,便緊急動員彙整兒少網路影音,於一天之內規劃出適合小學生觀看的網路數位學習大補帖,提供教師和家長搭配影片和教案應用。

公視也透露預計在明年推出「 PTS KIDS 兒少教育資源平台」,將更積極協助親師共同合作,此次先統整近 200 部影片提供各界使用,希望能減少師長的負擔,也能在抗疫之時繼續維持孩童的學習動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