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三級警戒 高市府兩天開罰633件防疫違規

一名員警20日在北市街頭巡邏時,看見沒戴口罩的民眾,進行攔檢勸導。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進入三級防疫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門,出門應戴口罩。他今天說明,市府統計這兩天各局處稽查防疫違規情形,共查獲 633 件,其中未戴口罩裁罰 604 件。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全國進入三級防疫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會後說明市府這幾天稽查防疫違規狀況。

陳其邁表示,市府從昨天統計到今天中午 12 時,市府各局處總計已經裁罰 633 件,包含衛生局查獲 48 件,經發局查獲7件,警察局查獲 547 件,民政局查獲 21 件,文化、觀光局各查獲3件,海洋、環保局各查獲2件;其中未戴口罩裁罰 604 件。

他也說,昨天晚上特別感謝警察同仁發現三民區莊敬路一間卡拉 OK 店違規營業,也立即會同各局處勒令斷水斷電。他重申,戴口罩是所有防疫工作重中之重,高風險娛樂場所涉違規營業,市府絕對嚴格執法立刻斷水斷電,絕不寬貸。

另外,針對市府在菜市場跟公園查到仍有違規群聚跟沒戴口罩狀況,陳其邁指出,已責成民政局跟警察局嚴格執法,假如菜市場管委會無法負起防疫責任,若查到多次違規,只能勒令這些群聚場所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