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免費簡訊實聯制上路 蔡總統讚方便普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簡訊完全免費,這個免接觸、免打字、免安裝 App 的工具,是用科技落實防疫的最新成果,方便、普及、簡單、安心。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疫情警戒,營業中的店家需要採取實聯制,大家每到一家店,就要一再輸入名字和電話,既重複也擔心個資外流。「這些困擾,我們都收到很多」。

總統說,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民間專家聯手下,行政院迅速推出簡訊實聯制,讓大家只要掃描店家 QR Code 、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實聯制登記,而且簡訊完全免費。

她表示,這個免接觸、免打字、免安裝 App 的工具,是用科技落實防疫的最新成果,總共有這些優點:1、好方便:手動填資料太麻煩、沒效率,現在掃描 QR Code 並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回傳。

2、好普及:開放全國各單位申請,公共運輸、小商家、攤販皆可使用,讓疫調足跡追蹤更全面。

3、好簡單:店家線上登錄資訊,申請 QR Code 後即可列印貼出,輕鬆落實實聯制。

4、好安心:個資不會留給店家,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並且只保留 28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