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Netflix給的啟示:遲早要乳滑,何不現在就乳?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新聞:

泰國劇《轉學來的女生》播出後引發熱烈討論,在各地的線上影音平台 Netflix 排名都有好成績,更榮 Netflix 台灣排行版第 4 名,而 17 日官方粉絲團發表感謝的照片後,因使用簡體字搭配中華民國國旗,引發中國網友反彈,然而後續官方雖然再改圖,中國網友卻更生氣,認為劇組惡意「辱華」。

本來放中華民國國旗後來改成繁體字,中國人更怒了。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嗯應該很多人不知道,Netflix 在世界各國都有播放,唯一略過的市場,就是中國!

這個情況不是「被迫」的結果,而是Netflix 一開始就決定採取的策略,他們的想法是 Netflix 願意做各種努力進入中國市場,但中國政府想要對媒體和傳播平台擁有控制權,因此 Netflix 近期沒有進軍中國的計畫。

因為擺脫中國政府因素,Netflix 在創作上反而可以不受限制,可以放任何他們想放的內容,包括維吾爾族再教育營的紀錄片。

也因為題材不受限制,創作者可以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他們的自創影片都很有特色,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大受歡迎。

我覺得 Netflix 很聰明,一開始就知道這個道理,「你遲早要乳滑的,為什麼不現在就乳?」大膽的拋開中國市場,爭取其他地區觀眾,反而得到不錯的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