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共軍:全程跟蹤監視

美海軍驅逐艦「魏柏號」 18 日通過台灣海峽,中國東部戰區今天發布聲明,指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並稱美方行為是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美國海軍第7艦隊新聞稿指出,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魏柏號」( DDG 54 )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於當地時間 18 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承諾,未來將持續合法航行。

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今天在聲明中表示,美國「魏柏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美方行為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張春暉說,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跟蹤監視,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對於美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美國總統拜登1月 20 日宣誓就職以來,這是4個月內美國軍艦第5度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包括2月2次,3月、4月和5月各1次,均為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