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三級警戒 立法院委員會嚴格限制室內人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市升級第三級警戒,立法院今天召開委員會,以實名制嚴格限制各委員會入內人數,要求列席官員僅能攜一名幕僚入內,委員會之間也錯開樓層,避免人群聚集。

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台北市、新北市自 15 日起至 28 日升級成第三級警戒。為利立法院能正常開會,立法院也在 17 日停會一天,強化各項防疫作為,包括在各委員會會議室架設隔板、落實會場實名制、全程戴口罩,並禁止於會議室內用餐。

在雙北市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後,立法院今天召開各委員會會議,但包含內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委員會,今天都沒有開會,而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教育及文化、財政、經濟等委員會則有開會。

因應疫情,各委員會會議室已完成隔板架設,座位採用梅花座的形式錯開,並限制入內人數,除群賢樓9樓大禮堂上限為 70 人外,其餘會議室人數上限為 40 人,皆採實名制。

以經濟委員會來說,因包括工作人員在內,室內僅能有 40 人,因此除非召委指定,列席的行政官員只能攜帶一名幕僚,並只開放5個媒體採訪名額,超過名額者僅能排入候補名單。媒體採訪名額的人數,由各委員會決定。如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是開放5名,但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只開放2名。

為了避免群聚,原本司法及法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都在紅樓3樓的會議室開會,由於內政、交通委員會今天都沒有會議,所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移到紅樓2樓的會議室,與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錯開樓層,分散人流。

而在媒體採訪的部分,自去年疫情爆發後,立法院已呼籲媒體不要在委員會會議室內進行聯訪,但仍開放會議室外的走廊、樓梯間,供媒體進行採訪。因應疫情升溫,立法院也規定統一的受訪地點,僅開放群賢樓1樓中庭及紅樓 101 會議室外等空間較寬闊的定點採訪,並在行政官員或立委接受訪問完畢後,對麥克風消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