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部藝文補助專案 截至目前申請金額達6千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長李永得進行專案報告,李永得表示,藝文產業的「營運損失補助專案」截至今天上午8時,申請案件約 230 案,申請金額約新台幣 6000 萬元。

李永得表示,疫情影響藝文產業非常大,文化部會盡最大誠意爭取補償損失。

李永得表示,疫情警戒後採取梅花座甚至封館,影響非常大,目前藝文紓困共分2個部分,一是「營運損失補助專案」從警戒開始到6月8日為止,受到影響停止演出、取消演出,或者是減少人流所造成的損失,粗估近6億。

另外一部分就是行政院整體計畫的「紓困3.0」,李永得說,「紓困3.0」是全面性照顧,所有藝文團隊包括平面、視覺等所有工作者在疫情警戒之下都遭遇困難,將會有普遍性的紓困措施。

李永得說,今天到立院做專案報告,覺得立院很重視防疫,做得非常好,在防疫措施做得很好的情況下,應該相對安全。

李永得也說,目前文化部啟動分流辦公,目前異地辦公地點包括位於新莊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文化部本部,第二個是徐州路行政院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第三個是南海路的南海工作坊,異地辦公同時在辦公室,也實施A、B分流,所有會議採取視訊會議,保護同仁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