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蔬菜批發價漲 農糧署:預期心理所致已回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升級, 16 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比前一個週日漲4成。 17 日休市,今天開市,交易均價大幅回穩。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預期心理致單日上漲,價格已趨穩定。

農委會官網顯示, 16 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 33 .7元,由於週日價格多會上揚,對比前一個週日(9日) 24 元貴9.7元、大漲4成。

17 日逢週一休市,今天( 18 日)開市,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大幅回穩至每公斤 26 .4元,對比前一個週一( 11 日) 23 元,貴3.4元、上漲幅度縮小為 14 .6%。

姚志旺說,今天是每週第一天開市,交易量會增加,實況也比前一週的週一交易量增加 16 .1%,他判斷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已回到近期水平,零售價應該也不會有太大變動。

不過官網也顯示,高麗菜近日交易均價每公斤比上一週貴不少, 16 日每公斤 29 .7元, 18 日回到 20 .6元,但是都比前一週9日、 11 日的 11 元上漲不少。

姚志旺分析,高麗菜產地的產量沒有受到高溫乾旱影響, 16 日的價格也是單日受市場預期心理衝高, 18 日則是合理價位區間,但較上週每公斤 11 元貴8、9成,可能是因為高麗菜可以儲藏,承銷人想多批些貨當庫存,之後再因應防疫下的市場需求慢慢釋出銷售有關,整體來說,蔬菜價位應已趨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