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快篩陽性者自行聯絡接觸者 娃娃機、桌遊店停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快篩若陽性會直接送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隔離,且要填發病前3天所有的接觸史跟活動史並連絡對方;此外夾娃娃機店、釣蝦場、桌遊店等停業。

今天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台北市 158 例、新北市 148 例,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快篩是陽性,直接送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隔離,等 PCR 確認是否染疫。

快篩後陽性者,需填發病前3天所有接觸史跟活動史、回想這幾天有接觸過的親友,並且確實聯絡對方,如果接觸者出現症狀,必須請他儘速至採檢站快篩。

柯文哲說,快篩站篩出許多社區中潛伏的確診者,醫療量能非常緊繃,現在疫調、公布足跡已經沒有意義。柯文哲呼籲民眾「自動自發封城」,並說教育部也應考慮讓大學停課。

副市長黃珊珊則宣布,娃娃機店與釣蝦場、桌遊店、附設卡啦 OK 的餐飲業關閉,避免人潮聚集。

北市宣布停課至 28 日,高中以下弱勢學生這兩週餐費補助將直接匯入學生或監護人戶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