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損失9成營收 羅東夜市17日起暫休1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宜蘭縣知名羅東夜市近日營收減少9成,當地管理委員會今天決定從 17 日起,夜市停止營業1週。

「比下大雨還差!」羅東鎮夜市商圈徒步區管理協進會理事長張正勳表示,宜蘭縣日前傳出數起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案例後,羅東夜市晚間原本人潮擁擠的情況已不復見,人潮大減,營收損失9成,許多店家的備料賣不出去,當晚只能忍痛倒掉,近日還有些店家乾脆拉下鐵門休息幾天。

羅東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政賢說,近日逛羅東夜市的民眾只能外帶美食,不能在路邊擺設的桌椅上食用,避免群聚,也規定當地店家一定要準備酒精,供業者與客人消毒。

張正勳與楊政賢表示,因近日商機減少,加上配合政府防疫,決定從 17 日起,夜市停止營業1週。

羅東鎮長吳秋齡告訴中央社記者,羅東夜市對宜蘭的觀光來說位居主要位置,也承擔很大責任,這些業者決定忍痛休市1週,鎮公所全力配合,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恢復羅東昔日觀光榮景。

宜蘭縣政府表示, 13 日已公告,縣內 13 種行業營業場所暫停營業至6月8日,但警察局昨晚巡邏查緝,發現冬山鄉一家視聽伴唱場所還在違規營業,雖業者現場拒絕開門配合稽查,但警方已完成蒐證,縣府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1萬 5000 元,如再營業可每天連續重罰。

營運宜蘭傳藝園區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標準,傳藝園區明天起休園至6月8日止,後續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