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準三級防疫關閉八大行業 籲避免非必要活動

陳其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雙北疫情升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考量台灣一日生活圈,高雄防疫採取準三級,八大行業至 28 日禁止營業,民眾除了外出戴口罩,也應避免不必要活動。

針對國內疫情,陳其邁上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會後受訪表示,因應雙北疫情升級,加上台灣一日生活圈,高市疫情也面臨嚴峻挑戰,必須超前部署,市府即日起升級準三級至5月 28 日。

他表示,即日起,民眾外出要全程配戴口罩,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同時,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等防疫政策,職場落實防疫並鼓勵遠距辦公。

在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市府也會加強公共場域、大眾運輸清消。

另外,即日起至5月 28 日,高市關閉八大行業、觀展觀賽場所及樂齡學習中心等教育學習場所,並停止老人共餐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同時,市府也停止轄內進香及遶境活動,宗教場所則應落實實聯制並加強清消。

在醫療體系方面,高市除了擴大開設專責病房及專責應變醫院,也設置戶外篩檢站採檢。為避免雙北疫情南下,除了清查醫護人員旅遊史,更要求社區藥局加強詢問旅遊史、接觸史等 TOCC 。

陳其邁說明,不升級為三級是要評估疫情及風險,將加強部分二級防疫措施,而不用升級到三級的部分,則進行調整,希望防堵疫情進入高雄社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