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緊鄰雙北 林右昌:基隆採等同第三級防疫措施

基隆緊鄰雙北,林右昌:採等同第3級防疫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武漢疫情三級警戒,有民眾認為,基隆每天上萬人通勤雙北,盼升級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其實日前基隆已採取等同第三級警戒區防疫措施,呼籲市民做好個人防疫。

林右昌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記者會時說,首先感謝市民配合市府的防疫措施,讓基隆可繼續維持在第二級警戒區域,沒有升高到第三級,這表示基隆的防疫工作非常確實。

他表示,尤其在今天,全台有 180 例本土確診案例,而基隆只增加一例,而且也非常清楚是源自萬華的群聚案件,這實在很不容易。

林右昌說,事實上,在蘆洲、萬華群聚事件發生之後,市府就預判疫情可能更加嚴峻,並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升溫,最主要就是因為之前的群聚案例都是專業的群體,例如機師或醫護人員,且都在一定範圍內,這與後來的蘆洲、萬華群聚類型完全不同,因此提高相關防疫作為。

他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防疫一體、同島一命」首都生活圈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可能獨善其身,市府其實在2天前已採取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防疫因應措施,並比照災害應變機制成立一級開設,未來也將繼續用最高標準守護基隆市。

他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的防疫物資都非常充足,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目前中央並沒有宣布停班停課,呼籲市民不要恐慌,落實中央防疫指引,避免非必要的移動與群聚。

媒體問及,有民眾認為,基隆每天上萬人到雙北通勤,恐增加基隆市區被傳染風險,希望將基隆提升為三級警戒。林右昌說,是否升為三級這是中央權責,加上基隆今天只有增加1例,所以中央目前這樣界定是有道理。

他說,疫情發生至今,每天都有幾百萬人在北北基桃之間的生活圈移動,且第三級區域內上班還是照常上班、上課還是照常上課,這方面不用多慮,而是應該還是提高警覺,做好個人防疫。

林右昌也提及,廟口夜市餐飲業者防疫意識很高,無論是戴口罩、架設隔板或是人流監測系統都已建置,他再次強調民眾消費時,能依照防疫指引,也可以考慮盡量外帶,大家把防疫工作做好,就能讓生活維持正常,市府會因應疫情升高時,持續進行滾動式對應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