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北防疫升級 兩市交通場站禁止飲食擴及候車區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交通場站候車區也禁止飲食。圖片來源:中央社

雙北防疫今天起升至三級警戒,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雙北的運輸場站每小時清消1次,縮班時也會深度清消;禁止飲食範圍,也從車廂內擴大到候車區。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 180 例、境外移入5 例,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 28 日升級至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維持二級,但不分地區全體國人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

對於交通運輸部分,王國材說,目前在整個雙北運輸場站每小時清消1次,縮班時深度清消,這也是最基本的。

王國材指出,過去禁止飲食部分只有在車廂,現在擴大到候車區,大眾運輸不會採用實聯制,而是改用場站防疫管理。

王國材表示,目前壅塞的尖峰時段,希望企業能配合彈性上班時間,把壅塞的時間拉長。台鐵、高鐵及捷運都會配合做好人流疏散與管理工作,計程車部分也是準公共運輸的一環,會要求計程車司機與乘客持續落實防疫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