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蘋果日報無預警停刊紙本 工會證實裁326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無預警宣佈 18 日將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工會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公司將裁員 326 人,但北市勞動局表示,今日尚未收到申請大量解僱通報。

蘋果日報工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蘋果日報面臨虧損後已數次裁員,但員工配合公司轉型,卻承擔發展不順後果,工會表示遺憾與不解,之後也將會依相關法律規定,使會員權益獲得最大保障。

工會在聲明中表示,如果有違反勞動法令所保障之權益情形發生時,工會將全力捍衛會員權益,不排除依法進行抗爭。

有蘋果員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公司剛才在會議上說明除有交接事項,紙媒同事原則上5月 17 日起不用再進公司,薪資算到5月底,另有法定預告工資(滿3年算1個月,至多1個月)及法定資遣費,如有不明白之處,可洽詢工會或相關主管。

這名員工表示,包含紙本的文字編輯、美術編輯、印務人員、印刷廠等都將裁員,記者部分則是在蘋果紙媒和網路合併時已有整併一次,此次是否有變動,尚不清楚。面對裁員窘境,這名員工說,「至少還可以領非自願離職補助,慢慢來找下一份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