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大停電非發電不足 為操作機件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昨天的大停電純粹是因為操作機件的問題,民眾也因此發現不能一時一刻沒有電,「早日讓三接完成很必要」;防疫部分,台灣的防疫物資充足,民眾不需搶購。

蘇貞昌今天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至桃園市大園區防疫旅館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蘇貞昌表示,世界疫情急遽變化,情勢嚴峻,台灣疫情也有變化,全國同胞要更努力做好防疫,防疫旅館非常重要,政府也在全國準備充足的防疫旅館來供需要的運作。

蘇貞昌表示,政府經過1年多的經驗,不但有更充足的準備,所有的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等,都非常的充足,「請大家不用緊張,不必搶購」,希望這一波的疫情台灣能平安挺過。

至於疫情相關問題,蘇貞昌表示,疫情相關的資訊都由指揮中心盤整後向國人宣布,這一波疫情,就是因為有人沒有做好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 SOP ,才會讓很多地方出現各種狀況,因此大家都要更警惕。

針對昨天發生的 513 大停電,有民眾抗議南電北送部分,蘇貞昌表示,昨天因為天氣熱,用電的最高峰是在下午1時 50 分,達到 3656 萬千瓦,備轉容量超過 10 %,太陽光電發電也超過核電,「不是如假訊息所說,太陽光電供不上來或者發電不足,純粹是因為操作機件的問題」。

蘇貞昌說,對於相關的用電,政府要更努力的發電,尤其是輸配電上,如何做到各區塊、區域,避免再有還必須南電中送、南電北送的情形,因此早日讓三接完成,讓中部能夠發電、以氣代煤,都是非常必要。

蘇貞昌說,希望國人、同胞、各地方政府一起配合,因為從昨天的停電,大家更能感覺到一時一刻都不能沒有電,一定要讓供電穩定,才能符合民生工業、經濟各方面的需求,政府與民一起來努力,才會讓台灣能夠供電無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