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聲」8獎擒北影入圍大贏家 邱澤張震力拚影帝

導演柯貞年首部劇情長片「無聲」。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3 屆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雖然疫情衝擊,但本屆仍以 400 件作品創新高。入圍大贏家由「無聲」獲得,影帝將由張震、邱澤角逐,影后則是許瑋甯、李霈瑜競爭。

本屆創下新高的 400 件作品中,包含劇情長片 51 部、紀錄片 75 部、短片 209 部、動畫片 65 部,歷經複選評審近 12 小時討論後,選出 31 部作品入圍。其中新銳導演柯貞年執導的首部長片「無聲」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2項最佳新演員等,共8獎成為大贏家。

影帝將由曾拿下北影影帝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吳慷仁對上「緝魂」張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複身犯」楊祐寧、「聽見歌 再唱」馬志翔,影后則是「當男人戀愛時」許瑋甯、「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怪胎」謝欣穎、「美樂蒂」楊麗音、「愛.殺」陽靚角逐。

最佳男配角中,除了有首名闖進北影的韓國演員金玄彬「無聲」,還有「同學麥娜絲」納豆、鄭志偉「親愛的殺手」及劉冠廷以「同學麥娜絲」及「詭扯」雙料入圍角逐。

入圍最佳女配角則包含「馗降:粽邪2」陳雪甄、「愛.殺」嚴藝文、「當男人戀愛時」鍾欣凌、「詭扯」百白、「緝魂」孫安可。最佳新演員則有金曲歌后艾怡良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無聲」陳妍霏及劉子銓、「愛.殺」陳俋君、「軟弱的梨」黃稚玲。

另外最佳劇情片也競爭激烈,包含「同學麥娜絲」、「消失的情人節」、「無聲」、「當男人戀愛時」、「緝魂」,另外最佳導演則有「同學麥娜絲」黃信堯、「消失的情人節」陳玉勳、「無聲」柯貞年、「當男人戀愛時」殷振豪、「詭扯」許富翔。

另外國際新導演競賽中有「徘徊年代」( 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 )、「綠色牢籠」( Green Jail )、「由宇子的天秤」(A Balance )、「沉默代號 Azor 」( Azor )、「煙硝中,我們狂歡」( Celts )、「性.愛饗宴」( Feast )、「歡迎來到鬼魅之都」( Ghosts )、「西非夜譚」( Night of the Kings )、「結婚,先不要」( Second Thoughts )、「女孩們的夏日浮光」( Short Vacation )、「野馬分鬃」( Striding Into the Wind )、「失落邊境」( Taste )。

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 24 日起跑,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6月 29 日公布得獎名單,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於7月 10 日揭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