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警戒若升至第三級 全大運將立即喊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將疫情警戒升級至第2級,全大運12日各項防疫措施也跟著升級,立即啟動人流控管,嚴格控制比賽場地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的規定。圖為選手們在游泳池外進行檢錄。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委會總顧問李俊璋今天表示,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並未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因此比賽仍會正常舉行,若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就會喊卡。

台灣昨天出現新北市與宜蘭縣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個案,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今天甚至一口氣傳出有 16 名本土確診,也讓外界憂心全大運是否會停止或延期舉行。

目前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包括選手與隊職員在內,預計共有近萬人參與,李俊璋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視察後,對於校方各項防疫措施表達肯定與滿意,因此比賽仍會按照原訂計畫舉行。

李俊璋也說,校方目前已超前部署,也研擬萬一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時的相關因應,除比賽會隨即停止,日後擇期補賽的時間則由體育署與大專體總討論後決議。

為減少群聚感染風險,校方除維持人流控管、體溫監測與足跡調查,在開幕式的人員也進行大規模縮減,除選手、教練都不繞場,進場裁判也從原本的 21 人減至2人。

而開幕式的表演團隊,目前則會維持原訂計畫進行表演,李俊璋透露,屆時表演團隊在出場前也會進行足跡調查、體溫測量,完成防疫規範要求,為保護表演者的安全,則同意他們不須佩戴口罩,所有開幕式的表演也會透過遠距直播方式放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