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讀賣新聞民調:近6成日本人認為東奧應停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認為預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暨帕運應該停辦的日本民眾占 59 %、支持舉辦東奧者占 39 %。

讀賣新聞於7日至9日實施全國民調顯示,認為東京奧運暨帕運應停辦者占 59 %;支持舉行者占 39 %。支持舉辦者當中,認為「應限制觀眾人數舉辦」的民眾占 16 %、認為「不開放觀眾入場」的民眾占 23 %。

日本政府為了防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目前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縣等都府縣為「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對象, 12 日起追加愛知、福岡2縣。

民調顯示,這6都府縣民眾認為東奧應停辦者平均占 64 %;其他 41 道縣認為東奧應停辦者平均占 57 %。奧運主辦地東京的民眾認為應停辦者占 61 %。

從民調可看出,東奧舉辦是否得到支持受到疫情影響。

日刊體育報報導,曾三度角逐日本東京都知事的律師宇都宮健兒,5日在連署網站 Change . org 發起「為了保護眾人的性命與生活,要求停辦東京奧運」連署,截至9日上午 11 時(台灣時間上午 10 時)許,已有將近 30 萬人響應。

另一方面,在同樣連署網站 Change . org ,作家兼政治評論家竹田恆泰8日發起「支持東奧舉辦」的運動,截至9日上午 11 時許,約有1萬 8000 人響應。

竹田表示,得知5月7日很多民眾在社群網站留言呼籲日本女泳將池江璃花子應發聲表示「停辦奧運」或「反對奧運」,於是他決定發起支持奧運舉辦的連署。

竹田說,雖然連署人數不及響應宇都宮所發起的連署人數,但他要證明的是並非大家都支持停辦東奧,他的這個目標已達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