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可打AZ疫苗 侯友宜籲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AZ 疫苗今天起擴大接種,開放軍人及 65 歲以上長者可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單劑 AZ 疫苗對 60 歲以上者保護力達到 86 %,鼓勵符合資格的長者到新北市 46 家合約醫院接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在疫情應變會議中指出,目前新北市的疫情,在整個台灣的區塊中,還是呈現紅色,華航諾富特案皆是英國變異株,傳播力強,因此要保持高度警戒,不能鬆懈,希望在疫情高峰期,大家要全力防疫。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簡報指出,因應諾富特案,要求轄內 54 家醫院及 82 家護理之家要在今天完成自評,如有狀況,將立刻前往了解,並將偕同感染管制專家啟動今年度第2次醫院感控查核,並抽查護理之家。

社會局長張錦麗簡報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即日起至5月 17 日全面停止探視,改採視訊或電話關懷方式,另在5月 24 日前,將針對長照、兒少、銀髮俱樂部、障礙者福利據點等加強查核,若有不合格將複查,且要求改善至合格為止。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起開放軍人及 65 歲以上長者施打,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 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 )公布的數據顯示,單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AstraZeneca ) AZ 疫苗,在年齡達 60 歲長者身上預防感染病毒的效力達到 86 .6%,「無論保護力是7成還是8成,都鼓勵大家勇於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