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手製作甜點扛神轎 甜點師游國峰下班變身轎班

彰化巧手甜點師游國峰(前左)與神結緣當轎班。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雙手可以做出外觀精緻味道可口的甜點,也能扛神轎向神明祈求闔家平安;游國峰從麵包學徒起家,靠著自學成為獨當一面的甜點師傅,也和神明結緣,參與陣頭成為轎班成員。

游國峰開設的甜點店位於彰化市裕民街,店內販賣多種甜點,像是用芭樂慕斯、綠檸檬凍以及巧克力餅乾做的檸檬芭芭,外觀鮮豔,滋味酸甜;抹茶加上自製梅醬、功克力塔殼所做的青梅抹茶塔,抹茶味十足。這些好看又好吃的甜點,都出自游國峰之手。

只有國中畢業的游國峰,考量到家中經濟狀況,學校一畢業就跑到麵包店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怎麼做出各式各樣香噴噴的麵包,當師傅「藏步」時,還要發揮耳聰目明的本領,自己偷偷把秘訣記下來。

游國峰說,他接著在彰化一間連鎖麵包店當二廚,後來主廚因故離職,他頂上大廚的位子,「當大廚的時候,我每天壓力大到睡不著」,回想起那段代理大廚的時光,要自己設計產品,在設計的同時也要思考如何銷售,擔任大廚2年時間,幾乎都處在失眠的狀態。但游國峰也說,壓力雖大,在工作中卻也學到很多。

在當兵前,游國峰就當上連鎖麵包店的大廚,當完兵後,游國峰決定北上尋求更多機會,找到一份在大型餐飲集團的工作,參與幫他們旗下品牌設計甜點的工作,「進到大公司,才看到大公司怎麼做事情,像是怎麼看報表等」。游國峰說,在大型餐飲集團上班拓展了眼界,也認識了另一半,後來離職,決定自行出來開店。

游國峰從未上過烘焙的專業課程,不過對於製作甜點卻有自己的堅持,除了甜點當天現作絕不留隔夜外,也挑選在地食材,像是選用芋頭搭配玫瑰花。他相信用心做出來的甜點,也會從消費者得到正面回應;消費者在享用甜點時的笑容以及滿意的表情,對游國峰來說就是最大的回饋。

除了甜點師之外,游國峰也曾參與陣頭。他回想起念小學的時候,爸爸會帶他去看廟會,後來認識一群朋友組成「慶龍社」,大家一起參加廟會活動,「在我的觀念中,扮八家將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像是不能罵髒話等,跟外界想像的八家將很不一樣」。游國峰說,隨著年紀漸長,原本一起跳陣頭的夥伴變成老朋友,會定期聚會敘敘舊。

游國峰說,他們對言行舉止很要求,也不准後來加入的小朋友說髒話。他認為,他們的社團就是一群對這件事情有喜歡的人組織起來,只是大家都成家立業了,參加廟會的機會少了,反倒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烤肉等的機會變多了。

游國峰除了開甜點店外,也不時會和慶龍社的朋友聚聚,有時也會跟上三月瘋媽祖的腳步,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不過他也承認自己是個鐵齒的人,相信只要有做就會有收穫;未來除了開甜點店外,也希望把自己手工做的甜點推向網路世界,讓更多人品嘗幸福的滋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