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調查變種病毒疫情 指向外籍情侶瞞報行程

圖為當局7日封鎖這對情侶去過的柴灣一棟大樓。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近期爆發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本土疫情,據港媒報導,官方調查指向一對外籍情侶涉嫌瞞報行程,導致疫情出現三代傳播,迄今已有8人確診。當局不排除對他們提出檢控並拘捕。

綜合大公文匯網、香港電台報導,這波本土變種病毒疫情的首例是自杜拜返港的 29 歲印度裔男子,與他同居的是任職護士的 30 歲菲律賓籍女子。

最新調查發現,在 10 例本土變種病毒病例中,8例與印度男子有關,包括印度男本人及其女友、3名菲傭,以及其中一名菲傭的女僱主與僅 10 個月大的女嬰;女友的媽媽也在昨天確診。

據報導,這對外籍情侶確診後,並未向衞生署全面報告行蹤,直至3日才以「擠牙膏」方式逐步透露行蹤,涉及銀行、多處餐廳、親友聚會與生日派對。其後,導致多棟大廈逾 2000 居民陸續遭封區強制檢測,並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21 天。

報導稱,當局正調查這對情侶與相關人士,不排除會有拘捕行動。據了解,警方借調衞生署的人員,正調查有關個案,包括會錄取口供。

衞生防護中心昨天表示,會跟進是否有人刻意隱瞞,如果有證據,可能會作出檢控。

報導引述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確診者如蓄意隱瞞行蹤,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港幣一萬元及監禁6個月。

據官方通報,香港今天新增確診5例,全部為境外移入,沒有變種病毒病例;本土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多日首度掛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