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千顆鳳梨賊抓到了 從農產到鋼筋什麼都偷

屏東千顆鳳梨賊抓到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瑪家鄉日前一處鳳梨田被偷了約 1000 顆鳳梨,警方追查跟監半個月,6日逮捕林嫌,發現他從農產到鋼筋什麼都偷,以竊盜為業,屏東地方法院今天裁定收押。

屏東瑪家鄉一處鳳梨田日前被偷了約 1000 顆鳳梨,竊賊還遶過外側田區,選擇較偏僻田區,將約 1000 顆鳳梨偷光,鳳梨農向警方報案後,警方組專案小組調查。

內埔警分局表示,專案小組以案發地往外擴展,調閱大量監視器,抽絲剝繭,過濾分析後鎖定一台懸掛失竊車牌的自小客貨車,發現這輛車晝伏夜出,且行駛鄉間小道難以追緝,承辦員警歷經半個月的埋伏跟監,終於鎖定駕駛車輛、 41 歲的林姓犯嫌。

警方表示,追緝偵查期間,發現林嫌幾乎以竊盜為業,從農產品到工地的鋼筋全部都偷,蒐證完備後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6日晚上跟監林嫌,發現他前往高雄市楠梓區偷竊建案工地的鋼條,得手後隨即駛往潮州鎮資源回收場準備銷贓。

警方跟監到回收場,見機不可失,當場逮捕林嫌,並在車上起獲鋼條1批、作案工具等物,初步清查林嫌另涉及多起車牌及民生物資竊案。

林嫌訊後依竊盜、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並經屏東地方法院收押,警方表示,將持續溯源追查贓物流向。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農產品等民生物資,因為銷贓容易,時常成為歹徒行竊標的,內埔警除了針對農品竊案的熱時、熱區縝密規劃巡邏路線之外,也結合民力辦理社區巡守,並呼籲民眾可以自行加裝監視器、紅外線警報器或感應照明設備等,以避免成為宵小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