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區塊鏈結合藝術收藏 業界:數位資訊能成為資產

區塊鏈結合藝術收藏,業界:數位資訊能成為資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區塊鏈技術與藝術拍賣、收藏結合,成為新型態的趨勢, WHAAAAAT ‘S藝博會創辦人董怡君說,對新世代的網路原住民而言,數位資訊是可以成為資產,且會是未來重要的議題

第二屆 WHAAAAAT ‘S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今天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開幕,蒐集來自 20 多國, 200 多名藝術家的創作,有超過 60 個展間、上千件的藝術作品展出,包括雕塑、油畫、水彩等展品,共有超過 60 組的藝廊、藝術家參與。

今天舉辦開幕記者會,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到現場參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則是以致贈賀詞表示支持之意。

呂秀蓮說,能夠在疫情之下舉辦藝博會,代表的是台灣的防疫、公共衛生安全維護的成功,「我們何等的幸福,一定要用感恩的心,對我們所屬的環境,更加的珍惜。」

對於全球興起以區塊鏈技術支持的加密藝術 NFT 新藝術收藏拍賣模式,這次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台北出身的藝術家小龍女與「 N24- 台北方舟」共同創作限量 100 幅的 Dragon Ark NFT 畫作。

WHAAAAAT ‘S藝博會的共同創辦人董怡君說,「 NFT 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它絕對絕對會在藝術品市場占一個很重要而且是新興的地位。」她指出,新世代的網路原住民,從小就用網路,也因此對於資產觀念改變,數位檔案是可以變成資產的,「不管它會帶給你什麼樣的衝擊, NFT 絕對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今年 WHAAAAAT ‘S展會也特別以「我們的時代」作為主題,另一名共同創辦人陳亞昕則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讓原本在國際各地奔波的畫廊從業人員,今年都留守台灣,因此我們這屆展會更是有任務性的將台灣華人當代藝術的經典輸出到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