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控檢方陪審團失職 殺害佛洛伊德白警要求新審判

圖為紐約民眾在布魯克林集會高舉「廢除警察」標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謀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罪名成立的美國前警官蕭文( Derek Chauvin )今天宣稱陪審團與檢方失職,要求展開新審判。

45 歲的蕭文以膝壓住佛洛伊德頸部9分多鐘致死,上月被判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面臨最高 40 年徒刑。

蕭文律師尼爾森( Eric Nelson )主張,有鑑於此案受關注程度、法庭與檢方犯下的錯誤,以及陪審團「基於種族的壓力」,他的當事人未受公平審判。

尼爾森寫道:「審判前與審判期間,公眾的關注無所不在、充滿偏見,造成了程序上的結構性缺陷。」

尼爾森提出訴狀前,此案其中一名陪審員密契爾( Brandon Mitchell )參加反歧視集會的照片曝光,讓人對密契爾的公正性產生質疑。法律專家先前表示,蕭文的律師可能拿那張照片作為上訴依據,但今天的訴狀並未提及此事。

稍早曝光的照片中, 31 歲、非裔的密契爾身穿畫有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 ( Martin Luther King Jr )以及「把你壓住我們頸部的膝蓋移開」( Get your knee off our necks )、「黑命關天」( BLM )字樣的T 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